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市公安系统两个集体两名个人获表彰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31 08:55: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弘扬英模精神,选树先进典型。5月3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在5月25日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全市公安系统共有两个先进集体和两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其中,陵川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高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孙建军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明消冰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英模事迹感人肺腑,英模精神可追可及。发布会上,两名英模集体代表和孙建军、明消冰分别分享了他们出生入死、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陵川县公安局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严防态势,率先在我市实现命案清零、攻克部督特大贩卖毒品案件;开展群防群控、推行“一警多能”,用智慧和勇气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实现小警力带来大平安。高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坚持“破大案树形象、破小案赢民心”的工作导向,立足本地实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积案攻坚、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追逃工作等方面打出了公安声威,极大地震慑了犯罪,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孙建军任职以来,一切从实战出发,专门组建了突击大队,突出街面快反单元建设,落实“一区一所一站一车一机”巡防工作模式,制作“常态勤务、加强勤务、战时勤务”警力部署图,扎实做好街面治安防控工作,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去年7月11日我市特大暴雨期间,他举起“脸盆伞”书写“爱民情”,他的脸盆“撑伞”照,全网点击量上亿。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明消冰带领全队紧紧围绕“科学用警、信息导巡、警便结合、猫鼠同步、以巡促防、以巡促侦”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打击街头现行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让违法犯罪无所遁形。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坚持以上带下、分层分类分阶段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发布会上,各级公安机关表示,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全警,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将紧密集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等活动,大力挖掘、宣传、弘扬我市受表彰英模先进事迹。将围绕公安主责主业,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化推进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犯罪,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网络赌博等新型犯罪,全面提升打击效能,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打击护民安、以服务惠民生,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立足网上网下,进一步创新载体、优化举措,围绕出入境、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等领域,持续推出一批便民利企实事举措,深化服务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公平公正、便捷贴心的公安政务服务环境。(窦育瑶 闫凯)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