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晋城市最有影响的十件大事揭晓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27: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晋城市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评选结果

2月18日上午,晋城市委新闻中心、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晋城市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评选结果。

2021年晋城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分别为:1.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作出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描绘了晋城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2.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接近2000亿元,5个县(市)中4个进入全省前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6个县(市、区)中4个进入全省前10。3.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开局良好,“多彩花海”行动成效显著,“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成为全市人民的广泛共识。4.光机电“1+100”产业集群加速集聚,打造“世界光谷”迈出坚实步伐。5.成功举办“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初具规模,“百村百院”首批村院开门迎客,高品质文旅康养供给水平明显提升。6.晋城机场全面完成立项审批要件准备,晋侯高铁列入省“十四五”规划,我市综合性立体式交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7.乡村振兴四大牵引性工程全面启动实施,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基础不断夯实。8.“一本制”“一件事”改革领跑全省,“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9.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全域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10.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连续九年位居全省第一。

据晋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靖芳介绍,“2021年晋城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的评选过程严谨、规范,既充分体现了社情民意,也非常符合晋城实际。自发布征集评选公告以来,共征集“2021年晋城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各类提议85件,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提交活动评委会研究后,于1月8日,凝练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等30件大事及推荐词。随后,在太行日报、晋城发布、晋城在线、晋来办APP等公众号平台进行投票。经过群众和专家两方面的意见整合,最终甄选出晋城人自己心目中最有分量的“十件大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