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张峰调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18:4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张峰调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汇报。

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规划单位和张峰水库水务公司作了汇报。

薛明耀指出,张峰水库调水工程是中心城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和沿线村镇水安全保障的骨干工程,事关我市长远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工程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尤其是责任领导要主动担当,面对关键问题敢于拍板、敢于负责,列出责任清单,提高执行效率,确保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推进。要完善推进机制,选用专业、懂项目、懂水利人员和团队,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实。要提速项目建设,始终保持快的状态、争的姿态,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部署立说立行,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推动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专业队伍和专业项目管理公司,充分研判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设计方案,科学确定实施路径,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实的水保障水支撑。

薛明耀指出,张峰水库调水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张峰水库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经验,进一步完善合作框架、运营模式、工程实施推进等细节,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全力做好水文章,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实现共赢发展。(卢科 陈栋)


责任编辑: 雍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