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听取政府系统领题调研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2-21 09:19: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0日下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政府系统领题调研专题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听取市领导领题调研筹备情况及开展情况汇报,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陈望远、苏春华、邓志蓉、高喜全、张鹏飞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汇报“关于抓好粮食生产和特优农业发展”“关于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中争当领跑城市”“关于加快光机电产业聚集发展”“关于加快建设法治晋城”“关于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关于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先行区建设”“关于打造文旅康养样板城市”“关于加快构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等课题调研筹备情况。

薛明耀指出,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切体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认识,是对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转型发展重大要求的深入思考,是立足省情实际对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深远谋划。市委组织开展这次大调研,是对这一系列“山西之问”的晋城回应,目的是寻求高质量发展的晋城答案。要充分认识这次领题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强化“交卷”意识,提高“答卷”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圆满完成调研任务,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薛明耀要求,要遵循客观发展规律,把握科学方法,真正以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要强化务实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准确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做到底清数明;要找准调研切口,融入发展主题,提高调研精准度和实效性,善用“小切口”,做实“大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情况,主动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聚焦重点、堵点、难点、热点,着眼当下、放眼长远,抓住主要矛盾,做到研机析理,解决顽瘴痼疾;要注重研究、潜心思考,科学运用多种方式对标对照,与过去比、与周边比、与数据比,将调研课题做实做深做透;要促进成果转化,把调研报告变成工作任务列出清单,把调研成果变成具体事项抓在手里,一件件、一项项抓好落实。

薛明耀强调,开展大调研活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基础工作。要周密计划、统筹部署、合理安排、求效求质,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敢作敢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调研任务,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雍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