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宇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01: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就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王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分别参加调研。

罗清宇一行先后深入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阳城县北留镇人大代表皇城联络点、泽州县高都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实地了解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优化营商环境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罗清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抓实抓好。要发挥比较优势,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细化改革措施,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切实形成全方位、各领域共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格局。

罗清宇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建管用有机融合;要加强调查研究,破解管理运行中的难题,充分发挥联络站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人民群众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袁泉 和建强)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