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生城镇创建暨2023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王震薛明耀对爱国卫生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3-04-29 08:38:4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我市卫生城镇创建暨2023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对爱国卫生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邓志蓉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爱国卫生战线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群众性卫生活动,为改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提升社会健康治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爱国卫生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发扬优良传统,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全面改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提升,为建设健康晋城、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薛明耀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爱国卫生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把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牢牢抓在手上,为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群众文明健康素养、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深入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镇建设,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名片,为加快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助力添彩。

会上观看了我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年巡礼专题片,宣读了《晋城市2022-2024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相关单位和县(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邓志蓉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加快推进卫生城镇和健康城镇创建扩面增效,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爱国卫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柴玉平 马泽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