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与中煤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00: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4日晚,市委市政府与中煤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合作进行对接交流。

市委书记王震与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进行深入沟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王树东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中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汤保国,中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山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义宝厚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树东一行表示欢迎,向中煤集团长期以来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晋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五个一体化”作为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扛牢能源保供使命,加快推进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深度利用,促进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协同发展,在打造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中煤集团是能源行业的“国家队”,与晋城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聚焦智能化矿井建设、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继续携手把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实现企地共赢。晋城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为中煤集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王树东代表中煤集团对晋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煤炭、煤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矿山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集团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晋城资源储量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是中煤集团稳煤促新战略的重要布局点。中煤集团非常重视与晋城的长期合作关系,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煤炭分级分质深度转化、煤电与新能源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加强技术交流共享,深化与晋城的全方位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