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8 22:48:0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10月18日上午,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阳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主持会议,副市长邓志蓉传达全国2022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陵川县、沁水县、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医保局分别汇报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汇报。

薛明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薛明耀强调,当前,我市巩固衔接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抓好问题排查和动态清零,不断补短强弱,消除风险隐患。要兜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逐项查漏补缺,消除风险隐患;要锚定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关注重点人群,理清原因,精准施策,算好账、交好账;要织牢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网络,紧盯重点地区,深入排查,及时发现风险,做到应纳尽纳;要加大驻村帮扶力度,抓好干部的日常培训、管理和评价,加强工作监督,用好各方资源,做好帮扶工作;要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快完善村庄规划编制,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以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薛明耀要求,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指导,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坚决交出一份让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