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9-29 21:41: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共青团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徐晓慧 摄)

9月29日上午,共青团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王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壮阔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动人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出席。市委常委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武健鹏、田志军出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92名团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祝词。

王震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青年干事创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化团的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拼搏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各条战线上,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绽放了绚丽的青春风采。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晋城青年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必将大有作为。

王震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争做一心向党的有志青年。要把牢青春航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扬理想之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二是学思践悟、苦练内功,争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要勤学,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要学习文学、美学、金融等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要善悟,学会深度思考,注重养成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的能力;要活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脚踏实地、敢为人先,争做追求卓越的有为青年。要保持定力,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敢于攻坚,多到基层一线去摸爬滚打,多到吃劲岗位上去实践锻炼,多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去接受磨炼,让青春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行;要争创一流,树牢“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用最佳业绩成就美丽人生。四是躬身入局、勇挑重担,争做奋发向上的有成青年。要始终胸怀大局,主动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满腔热忱和实际行动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要当好干事先锋,发挥青春优势,为家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要永葆青春活力,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各自岗位的业务标兵、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五是涵养品格、砥砺品行,争做引领风气的有德青年。要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风尚的倡导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热心公益的实事好事,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王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共青团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让广大团员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打造引领凝聚青年的政治学校,当好组织动员青年的先锋力量,搭建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建设感召带动青年的先进组织,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广大团干部要热爱团的事业,珍惜团的岗位,坚持“四做四不做”,不断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争当“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在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全社会要关心关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营造支持青年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上,李剑代表共青团晋城市第六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争当先锋建新功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共青团晋城市委的工作,分析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闫妮莎 和建强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