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赴国家发改委汇报对接晋侯高铁和晋城机场有关事宜

发布时间: 2023-04-15 15:21: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3日,市委书记王震率队拜会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就晋侯高铁、晋城机场项目进行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合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等参加。

会谈中,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发改委基础司长期以来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特别是在晋侯高铁、晋城机场项目前期推进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震说,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山西中部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的连接点,也是全省面向东部地区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宜居,综合实力较强。建设晋侯高铁、晋城机场,是晋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政策机遇,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深入晋城调研,提出了“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高铁和机场建设,进一步形成联通周边城市的立体化交通网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目前,晋侯高铁项目已列入《山西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晋城机场已进行到立项审批关键阶段。希望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在晋侯高铁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及晋城机场立项、可研批复和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负责同志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对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和举措表示肯定,并对晋城市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将继续支持晋侯高铁和晋城机场建设。同时要求要扎实做好晋侯高铁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为能够顺利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奠定基础。(李广瀚)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