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引凤兴晋·城就未来”(北京)宣介会举行

王震作主旨宣介

发布时间: 2023-04-15 09:38: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化省校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推进人才强市战略,4月14日上午,我市在北京举行晋城市“引凤兴晋·城就未来”(北京)宣介会。市委书记王震作主旨宣介,为在京的晋城籍优秀学生和毕业生代表介绍了晋城的发展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战略,阐释了晋城的良好发展态势,表达了晋城对人才的真切渴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晋城高质量发展,与家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主持并介绍我市人才政策、招聘岗位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出席。

用人单位代表母凤文、都沁军,在晋城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张燕、王晓宇,优秀毕业生代表郎光辉、蔡丹阳、翟夏宇,在校学生崔晏菲、张悦,晋城一中校长张建国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王震在主旨宣介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晋城籍学子长期以来以心系家乡的情怀、回报桑梓的境界,积极支持家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市的文化、生态、康养、能源、教育、区位等比较优势。他说,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这些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实现了GDP增速连续3年排在全省第1位,总量突破2300亿元,人均GDP达到10.5万元,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83亿元,县域经济势头强劲,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优化政务(投资)环境优秀城市等荣誉,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十年排在全省第1位。如今的晋城,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既有内涵、又有温度,是一座开放包容、未来可期的美丽城市。作为晋城人,家乡值得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

王震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确定了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光机电产业的集聚城市、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六大战略定位” ,描绘了晋城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宏伟蓝图,明确了转型发展思路。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是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关键所在,我们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当前,家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

王震满怀深情地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是每个晋城人共同的心愿,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都是从晋城走出来的优秀人才,家乡人始终以大家为荣。举办此次宣介会,就是要进一步搭建晋城籍学子和家乡交流沟通的平台,拓宽在京学子服务家乡发展的渠道。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晋城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美好前景,以柔性方式积极参与晋城发展,通过灵活多样的渠道和途径回报家乡。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心系晋城、关注晋城,发挥视野宽、理念新、交际广、资源多的优势,多为家乡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把身边的好资源、好项目介绍到晋城,带动更多优秀人才参与晋城高质量发展。希望更多同学选择回乡就业创业,我们将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生活待遇等各个方面,给予最大的优惠和倾斜,让大家都能在晋城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在晋城这片热土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现人生价值。不论在家还是在外,不论全职还是兼职,只要为晋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家乡都会永远铭记,家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与会优秀学生和毕业生一致表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在外的学子们倍感骄傲。不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工作,大家都永远心系家乡、热爱家乡,愿意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家乡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宣传片《晋城》。

市能源局、驻京办、沁水县、晋城一中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的40名晋城籍优秀学生和毕业生参加。(李广瀚 郭剑 李剑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