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杰在我市调研经济运行及农业生产防止返贫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4 22:23:3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7日至19日,副省长于英杰深入我市城区、泽州县、高平市和陵川县,就经济运行、农业生产、防止返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进一步压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

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于英杰深入丹河新城、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高平智创城、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王莽岭景区、锡崖沟村、崔庄村等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企业生产运行、复工复产、市场主体倍增、小麦田间管理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入户了解脱贫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基层干部、脱贫群众等亲切交流,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于英杰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现阶段做好山西一切工作的主线。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统一性,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六个到位”要求,鼓足干劲,创新机制,精准帮扶,切实打通项目推进“中梗阻”,清扫项目建设“绊脚石”,强化精准帮扶,全方位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高标准建设;要认真抓好稳投资、促消费工作,切实落实好全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70条”、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61条”等政策,对在建项目进行分类梳理,加强统筹调度,实施台账管理,同时,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要以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规范引领、示范带动、统筹资源、全面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产业帮扶,进一步落实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举措,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各项惠农政策,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储备和调剂调运,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全年粮食生产的任务。

王震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晋城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聚焦工作重点,把防疫情作为工作前提、稳经济作为第一要务、保安全作为必守底线、促环保作为硬性要求,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于英杰还调研了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工作。

市领导陈望远、田志军、邓志蓉、陈浩分别参加。(闫妮莎 和建强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