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泽州代表团审议

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以更加昂扬姿态走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2-23 23:19: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来到泽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张志川强调,要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樊玲、王明旦、马晋章、王平、张军5位代表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服务业提档升级、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张志川认真听取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张志川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点鲜明、逻辑性强,干货满满。全市上下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高度,认真研读、全面把握、狠抓落实,共同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志川强调,晋城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城市,晋城转型发展的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泽州县要充分认识思想解放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把制约发展的瓶颈、未来发展的方向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在学习中找答案、找突破、找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共识、凝聚合力,奋力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上谱写好泽州篇章。
  张志川充分肯定了泽州县的发展成绩,指出,去年一年,泽州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创造“丹河速度”,一年时间丹河新城实现“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交出了一张靓丽答卷。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制约泽州发展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十四五”是晋城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也是泽州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泽州县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发展思路,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向城市化发展模式转变。要把丹河新城建设当作“头号工程”来抓,进一步明确新城建设的总体策略,把握丹河集团的意义和作用,举全县之力,发扬“丹河速度”,全力推进丹河新城建设。要加快产业转型突破,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坚持“扶大扶强”原则,打造传统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以产业链的形成带动产业集群加速集聚,同时集中精力培育新业态,全力推进重点园区建设。要坚持把服务业放在转型发展的更突出位置,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多措并举,加快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步伐,满足新城群众的生活需求,特别是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资源布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用好水资源优势,把准水利命脉,补齐水利短板,增强农业意识,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底线。要严守换届纪律,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张志川强调,党的事业发展根本在干部,干部干事创业关键在解放思想。泽州县已经处于起势腾飞的前夜,未来可期。泽州县广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咬定目标、加劲实干,努力在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上建新功、立新业。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市委坚决说到做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参加审议。(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