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薛明耀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9-01 09:03: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举行(程立胜 摄)

8月31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常态化督导组第五组组长王来平,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参加。

2022年以来,五次“三个一批”活动,我市累计实施项目270个,总投资641.2亿元,截至7月底,我市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均排全省首位。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我市共推进项目51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111.7亿元,投资占比98.6%。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61.58亿元,预计年产值71.34亿元;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30.63亿元,预计年产值27.74亿元;投产项目12个,总投资27.28亿元,预计年产值7.92亿元,涉及光机电、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等行业领域。

“签约一批”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省同步进行,我市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投远大厂区设分会场,10个代表项目在省市领导见证下完成签约。薛明耀在我市分会场汇报全市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项目情况,他表示,晋城市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大抓项目”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三个一批”,全力促进有效投资量质齐升。要聚焦大事要事,谋深谋实项目,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蓄势聚能;聚焦产业转型,大抓紧抓招商,围绕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聚焦重大项目,加力加速推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聚焦营商环境,精准精细服务,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我市继续举行“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市商务局通报全市开发区1-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22年以来五次“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全市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项目情况;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项目情况。

薛明耀指出,近年来,我市以“三个一批”为抓手,以“三项改革”为牵引,推动一个又一个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足用好“四全工作法”,更好发挥“五个作用”,以项目建设的整体提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薛明耀要求,要综合施策,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着力提高投资效率、释放投资潜能、拓展投资空间,提升整体投资质量。要扭住关键,更好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性作用。抓实“六定”管理,用好“四项机制”,严格执行半月通报、每月调度、市级领导牵头、专题会议研究等措施,确保20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示范引领全市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要压实责任,更好发挥开发区的主战场作用。聚焦项目提速,强化产出提效,深化改革提质,创优环境提标,围绕打造开发区升级版,加强开发区体制创新、项目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推动开发区工业增加值持续较快增长。要强力攻坚,更好发挥招商引资的先手棋作用。增强招商项目的吸引力,提升招商工作的精准度,提高招商活动的实效性,拿出状态,发挥优势,强力攻坚,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取得新成效。要优化服务,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的生力军作用。用好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加快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以创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市为抓手,落细落实国家、省、市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大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程立胜摄)

“开工一批”仪式上,薛明耀宣布“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石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与会领导观摩项目(程立胜 摄)

与会领导还实地观摩中科创源AIOT智能机器视觉及机器人项目。(闫妮莎 和建强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