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31:4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在市委党校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李体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听取党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主持党课。

王震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强的执行力落实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和发展要求,创造性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优秀答卷三个层面,与广大党员干部交流共勉,激励大家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凝聚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王震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王震指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经验,弥足珍贵。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把晋城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现代化建设各领域,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必须始终坚持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沉下心来抓落实,把绘好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王震强调,我们党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并提出一系列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省委、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理念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谋划推进“三带一工程”、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等工作时,坚持系统化、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久久为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持续造福一方百姓。要突出规划先行,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可操作性,统筹兼顾长远规划和近期建设成果,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支持,享受政策红利。要搭建转型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一系列干事创业平台,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有舞台;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平台,与平台共发展。要强化机制保障,以落实机制促使干部认真履职,以制度机制促使干部规范履职,以考核机制激励干部主动履职。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舆论引导,端正用人导向,汇聚发展合力,努力形成目标同向、党政同心、干群同力的良好氛围,形成崇尚实干、支持实干、参与实干的广泛共识。

王震强调,不抓落实,再宏伟的目标、再美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真正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断提升抓落实的境界、情怀、格局,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晋城的新业绩。要端正态度抓落实,自觉强化主动担当、真抓实干的意识,主动反思敷衍应付、行动迟缓、标准太低等态度、做法,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学习能力、统筹能力和创新能力。要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形成解决问题的新体制新机制新举措。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的工作中考察干部、锤炼干部、选拔干部。要务求实效抓落实,坚持抓具体、抓深入,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要久久为功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着眼长远、久久为功。要充满激情抓落实,以跑马拉松的心态、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王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瞄准“六大定位”,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要全面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全市安全稳定底线;要提早谋划,减存量、遏增量,做好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各类问题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坚持“谁破坏营商环境,就砸谁的饭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一同听取党课。(撰稿:裴囡囡、陈栋、李剑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