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25 08:48:5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3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当天下午,晋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和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

晋城团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吉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参加审议并发言。王震主持全团会议,常青、薛明耀、辛艾艾等参加。刘振华等列席。

张吉福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安排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的亮点成绩,着力推进的7个方面工作,干货满满、分量十足,亮点频现、振奋人心,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体现了党中央战略部署,符合山西实际和人民期盼,因时顺势、高标谋划,8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目标设定科学合理、提振信心,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举措有力,民生实事彰显质感、温暖人心,我们必须奋楫扬帆,确保报告部署落在实处。要扎实做好省“两会”宣传,唱响经济光明论,提振信心、改善预期,着力增强经济宣传实效,改进提升经济舆论引导,营造于我有利的舆论环境。要发挥好文化优势,加强“大保护”,做好“深挖掘”,推动“活起来”,加快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民生幸福产业。

张吉福说,近年来,晋城市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多项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开创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良好局面。希望晋城市继续勇于创新、勇于改革、创新领跑、创造佳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纯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工作谋划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从7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用一系列数据反映了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指出问题客观实际,符合当前形势;制定目标科学合理,既符合实际又提振信心,作出了我省面临很多宝贵机遇和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落实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发展新取向,实现今年目标需要我们奋力“跳起来摘桃子”;部署工作扎实有力,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从8个方面对全年的工作做了非常科学、非常有力的安排。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年度考核连创佳绩。希望晋城要继续把转型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地位,全力构建产业转型格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发展生态,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来,并在城乡互补、协调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更大贡献。(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