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王震出席并讲话 薛明耀主持 常青出席

发布时间: 2024-01-18 08:59: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晋城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我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世新、辛艾艾、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焦新文出席会议。

王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广大妇女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奋勇拼搏,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巾帼颂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晋城女性的靓丽风采;各级妇联组织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王震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全市每一位妇女都有发挥优势、施展才华的舞台,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希望大家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创造一流业绩、展现更大作为。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践行新思想中坚定巾帼之志。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个人理想、人生追求、家庭幸福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晋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最美芳华书写属于太行女儿的时代荣光。要躬身入局、拼搏奋斗,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之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坚定不移抓好“十件大事”,将坚韧、专注、乐观的品格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争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铿锵玫瑰”。要锤炼本领、勇争一流,在提升新境界中锻造巾帼之才。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成为各自岗位的业务标兵、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争做“晋善·晋美·晋城”的“形象大使”。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引领新风尚中绽放巾帼之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持续促进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创造新业绩中凝聚巾帼之力。全力建设对党忠诚可靠、充满生机活力、能力本领过硬、锐意守正创新、妇女信赖依靠的妇联组织,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震强调,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妇女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云英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晋城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晋城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擎思想旗帜,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主动对接党委、政府的部署和举措,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和建设,聚焦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进妇联工作品牌提档升级,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晋城各界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踊跃投身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开幕会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妇联第六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妇女群众代表和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闫妮莎 范天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