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3年度工作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09 08:54: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7日晚,我市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3年度工作报告会在晋城大剧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出席活动。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武健鹏、刘振华、王新平、李翠叶、黄登宇、邓志蓉、张鹏飞等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致辞。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品牌亮点创建先进集体,命案积案集体三等功、个人三等功以及2023年晋城公安“最美基层民警”“最美基层辅警”获奖者颁奖,并举行了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同时,还以“忠诚担当护平安”为主题,通过歌舞、情景剧、小品、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全市公安民辅警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良业绩,集中展现了晋城公安队伍的崭新风貌。

据了解,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防风险、护稳定,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处置各类涉稳风险,有力保障全国康养大会、省委“千万工程”现场会等一批重大活动圆满举行。坚持强主业、重打击,现行命案即发即破,侦破7起沉积20年以上的命案积案,库存命案积案数全省最低,刑事盗抢骗现案破案率全省第一,治安案件数连续四年下降。坚持担使命、促发展,制定出台便民利企举措11条,户籍业务全面实施跨省通办,连续816天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持打基础、管长远,成功创建2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赵树理调解工作法”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召开全国研讨会、全省现场会及全省大会经验交流10次,6项工作经验被中政委、公安部、省委政法委推广,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坚持学思想、铸铁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省率先建立民警执法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参加全国全省公安系统比武竞赛9次,均取得优异成绩。(窦育瑶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