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奋力冲刺 前瞻谋划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3-12-28 08:50: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王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举措、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出席。市领导孙世新、武健鹏、刘振华出席。市领导石云峰、辛艾艾、田志军、黄登宇、苏春华、邓志蓉结合分管领域汇报有关工作,张鹏飞作书面汇报。

王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处于“奔跑状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冲刺意识、交账意识、争先意识,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关键指标,细致梳理盘点,全面查漏补缺,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扬优势、挖潜力、堵漏洞、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王震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聚焦产业转型、文旅康养、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美丽晋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安全稳定“十件大事”,科学谋划目标任务、工作思路、落实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因循守旧的保守观念,克服小进即满的消极心态,以前瞻的思维、市场的理念、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大胆试、放手干,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开拓视野。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持续抓好干部能力大培训、大提升,让更多党员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深入思考。围绕晋城的比较优势和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分析研究,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系统性谋划。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谋划好各领域工作,学会在多元选择中寻求最优解,在多重目标中达到平衡点,努力实现1+1>3的效应。要统筹化推进。善于“十根手指弹钢琴”,既抓住重点,又兼顾全面,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清单化落实。建好用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个清单”,坚决避免责任悬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要常态化调度。市级领导带头包联、定期调度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及时研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差异化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考核体系,坚决做到以考促干、以评促优。要立体化督导。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委监督、社会监督协同发力,通过强有力的督导倒逼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王震强调,元旦、春节将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意识大教育、安全责任大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重点时段大治理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维护信访稳定,坚决控新治旧,严格落实“5+1”责任制,加快化解“钉子案”“骨头案”。要不折不扣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请假报备等制度,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深入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千方百计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深入开展水电气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重要物资供应保障。要坚持廉洁过节、文明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营造风清气正、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各项目标要求,着力抓好民生实事办理和问题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薛明耀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打好年终收官攻坚战。瞄准目标考核要求,坚持量质并重,强化交账、冲刺、协调、盯办意识,抢抓最后的时间,进一步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尽最大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要下好明年谋划“先手棋”。聚焦“十件大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理清思路方法,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全周期要求,认真研究、深度谋划明年工作,形成可操作、可量化、可落地的工作方案,切实把责任压实到部门、到岗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执行重在落实。围绕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抓、求真务实地抓、雷厉风行地抓、敢作善成地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