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1 09:06:2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

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30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为加快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卫建国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参加。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读书班学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真》,武健鹏、刘振华、史晓莉、苏春华、阴建正、李晓波6位同志,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交流发言。

王震指出,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我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心无旁骛、认真学习,交流研讨、互学互鉴,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作出了示范。这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学习氛围浓厚,既是一次理论上、思想上的“加油充电”,更是一次党性上、精神上的“淬炼洗礼”,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树牢了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震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成果的价值更在于转化,要努力把这次读书班的所学、所思、所悟,体现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发展,严格检视整改,重视建章立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加快推动转型,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充分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认真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起步工作,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力争取得最好结果。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兑现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推进城乡融合,用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这把“金钥匙”。把握好“千万工程”经验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落实全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创造性推动乡村振兴、文旅康养、新型城镇化、美丽晋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防风险保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赵树理调解”工作法等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解放思想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汇聚合力抓落实,不断开创晋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卫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问题聚焦、交流深入,领导干部“静下心”读、“坐下来”学、“面对面”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质量完成了集中学习任务。下一阶段,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主题主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常抓常学、常悟常进,坚决防止产生“理论学习已经翻篇”的思想。要认真开展“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落实包联机制,深入基层一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帮助群众破解难题。要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民生实事,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突出抓好“3+5”专项整治,紧盯“1+5”重点民生问题,突出抓好西北环线品质提升、中小学新(扩)建、停车位建设等实事,统筹抓好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高乡镇(街道)基层执法能力,总结好、推广好“赵树理调解”工作法,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提前谋划好调研成果交流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本次读书班共8天,分三期进行。参加学习的市级领导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书目,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宋海兵,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参加。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列席。(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