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考核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31 09:05: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以考核树导向以考核定责任以考核促发展

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巩固发展向好态势

10月30日下午,全市考核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市考核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孙世新、武健鹏、刘振华、高喜全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分别对相关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王震指出,目标责任考核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持续健全完善差异化考核体系,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我市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年度考核连创佳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考核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震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抓落实、促发展、转作风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问题导向、找差补短。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查漏补缺、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对照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沟通、争先进位。持续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人文支持,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持续跟踪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王震强调,要想考出好成绩,关键是要干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干字为先,对照考核要求,一项一项抓进度、一项一项保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做好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打造“两型”干部队伍、内宣外宣双轮驱动、清廉晋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认真落实“30字”要求,狠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充分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强力推进产业链和专业镇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全市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要持续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紧盯目标任务,滚动开展“三个一批”,加快推进标准地和标准厂房建设,不断提升产出强度,稳步提升各开发区(示范区)在全省的排名。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狠抓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张峰调水和中心城区供水、晋城机场等20个重大产业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盘子,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增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十个紧盯”工作要求,逐条对照检点、狠抓执行落实,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奋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文旅康养产业发展、“6+3”特优农业产业培育壮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防风险保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守牢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扎实推进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绿色低碳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坚决完成“冬防”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梳理解决民营企业困难问题,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就业工作,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一老一小”、弱势群体等各项民生工作,坚决兑现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事情。

薛明耀在主持时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年工作任务和省定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全面查缺补漏,强力攻坚冲刺,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一线指挥,各级党员干部挺膺负责、一抓到底,全力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要紧盯目标,奋力争先。增强紧迫意识,倒排工期,精细建账,精准发力,紧抓快推,争分夺秒拼速度、抢进度、促赶超,主动协调寻求各方支持,最大限度挖掘潜力优势,努力争取更好成绩。要树牢导向,凝聚合力。持续用好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市考核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要常态化开展调度,各被考核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整体协调联动,强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商务局分别汇报相关目标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大数据应用局领导作表态发言。(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