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别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20: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8日至20日,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高喜全等分别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市领导和代表们一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着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报告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的宏伟蓝图进行了年度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形成了新一届政府的施工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既有长远考量,也有现实举措,部署任务科学具体、切实可行,完全符合晋城的发展实际和晋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必将引领全市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大家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要求,继续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奋力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着力构建“1+5”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打好培育市场主体攻坚战。要坚持两端配合、协同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领先,打好扩大内需攻坚战。要加快构建“一核四极、五指成拳”新型城镇化格局,打好城乡统筹攻坚战。要聚焦“五大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要攻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方位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打好改革开放持久战。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打造发展新亮点、开辟发展新领域、制胜发展新赛道,打好科技创新持久战。要扎实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打好生态治理持久战。要精准聚焦群众所盼,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打好安全稳定持久战。

大家表示,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群众联络员、政策落实监督员、经济发展引领员,忠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落实力,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为推动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还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卢科


责任编辑: 雍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