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到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26: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常青到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深入泽州县金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依法履行职责,进站接待群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参加活动。
    常青详细了解了泽州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站点建设、代表活动开展、县乡人大换届等工作进展情况,与部分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常青指出,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人大工作实效、强化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是对人大工作向基层一线的延伸和深化。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的现实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自觉,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常青强调,要优化提档升级,“建、管、用”并重,切实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效能。要严格标准建好站,以县乡人大换届为新起点,对标提档抓深化,使代表联络站更接地气、更具活力。要落实制度管好站,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运行的规范化水平,让代表动起来,站点活起来。要开展活动用好站,各项活动要紧跟市委中心工作,紧贴民生关切,紧扣人大工作重点,精准务实,拉近代表和群众间的距离。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推动代表服务群众零距离、全天候、常态化、更便捷。
    常青要求,要加强指导监管,不断优化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服务保障。各级人大要将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代表考核机制,打造联络站特色品牌,促进代表联络站常态化活动、长效化运行。要强化主体意识,人大代表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诉求,有效履行代表职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代表联络站的探索创新和生动实践,提升代表联络站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认同度。要积极引导、激励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在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带头建言献策、带头建功立业,全力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常青还深入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进行了调研,并看望慰问了部分人大代表。(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