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在陵川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15 21:42:2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常青在陵川县调研(冯慧媛 摄)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陵川县西溪二仙庙、崇安寺、马圪当乡横水村、武家湾村等地,就文物保护、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常青指出,文物古迹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要坚持保护为主,扎实做好文物保护规划、修缮利用等工作,合理利用,深入挖掘文物资源承载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积极推进文物资源与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使其成为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横水村要充分挖掘村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统筹规划设计,吸引社会资本进行项目开发和合作开发,打造太行一号精品片区建设样板。陵川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要求,树牢精品意识,高标准规划乡村旅游布局,通过整治脏乱差、外立面改造等方式,将农家乐、游乐设施等与景区融为一体,不断提升景区服务体验档次和游客体验感,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打造网红文旅胜地,不断扩大景区影响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闫妮莎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