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举办第七届“太行连翘节”

发布时间: 2023-04-17 09:36: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5日至16日,中国·陵川第七届“太行连翘节”举办。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慧芳,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伟勤,市领导石云峰、董小清、邓志蓉、程春明出席开幕式。

本届“太行连翘节”以“扩规提质、补链强链、融合引流、强县富民”为主题,是陵川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省委中医药强省战略,推动百万亩连翘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节庆活动。活动期间,全国50多位中药材产业专家学者、20名药材业企业家欢聚一堂,对中药材全产业链高效发展展开研讨,并进行连翘茶、紫苏茶、中药香皂等中药衍生产品的展销活动。

据介绍,陵川作为中药材产业大县,全县中药材分布面积达126万亩,各类中药材加工经营龙头企业达15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到了180多个,全县所有乡镇、70%以上的行政村、5万多人口参与到中药材产业建设中来,农民人均药材收入突破3000元。目前,陵川中药材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基本架构,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山区百姓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一项支柱产业。(张明明)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