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财政“四结合”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23-02-06 08:48:13 信息来源: 晋城市财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大绩效”理念,聚焦“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四个结合”,促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发展。

一是将事前绩效评估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对300万以上新增重大项目和政策进行事前评估,评估审核结果作为财政项目入库、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对拟新出台的重大项目和政策未提供事前评估报告或论证不充分无法有效支撑评估结论的,不予纳入财政项目库,不得安排预算。

二是将绩效目标审核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对纳入市级预算管理的全部资金进行绩效目标管理,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不合格的项目,不得纳入项目库管理,也不得申请预算资金。

三是将绩效运行监控结果与预算调整有机结合,对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所有资金进行绩效监控,绩效监控结果作为年度预算调整和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发现预算执行与绩效目标偏离较大,已经或预计造成损失浪费的暂缓或停止预算拨款。

四是将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选取部分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民生项目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对评价等级为“中”和“差”的根据情况予以核减预算直至取消,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

“四个结合”有效解决了绩效与预算“两张皮”的问题,基本实现了预算管理过程绩效全覆盖,为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打下扎实基础。(李 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