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渠道

12345热线电话、市长信箱、社情民意、晋来办APP、省级转派。

市场主体专席受理事项

企业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相关咨询;企业对投资、生产、经营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对政府部门以及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投诉;企业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事项。

办理流程
1.受理
  • 企业来电由晋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场主体专席对诉求事项处理全过程进行专业受理。
2.办理
  • 对于能当场答复或者处理的一般咨询类事项,做到直接答复或者处理;对于较为复杂的咨询类事项和投诉、举报、建议、求助等事项,依据部门职责进行转办;对情况复杂、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投诉、求助、建议、举报等事项,通过建立首接负责制、联席会议制等,由12345热线确定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办理。
3.督办
  • 12345热线通过系统提醒、电话催办、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对转办的为企服务事项进行跟踪督办,督促承办部门高效履行自身职责,有效回应企业关切。
4.反馈
  • 为企服务事项办理实行“双反馈”。承办部门在接到12345热线转办的为企服务事项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向企业告知办理流程及时限等。在事项办结后,主动将办理结果告知企业,同时将办理情况反馈12345热线。
5.回访
  • 对于已办结并反馈办理结果的事项,12345热线及时向提出诉求的企业进行回访,核实办理结果,开展满意度回访。
6.考核
  • 12345热线对承办部门为企服务事项的办结率、满意率、知识库更新情况等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承办部门热线工作整体评价,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的指标。
7.问责
  • 12345热线定期统计汇总承办部门为企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对无正当理由逾期拒不办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有关部门应当按照管理权限进行责任追究。
我要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