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打造“一屋一堂一访谈”三个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53:5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沁水县十里乡党委创新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培养方式,打造“一屋一堂一访谈”三个平台,立足更高起点、更严要求,助力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乡村振兴积蓄人才力量。

打造“青苗”书屋。针对十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实际,建设“青苗”书屋,为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提供“八小时”之外的充电学习场所。在“青苗”书屋内,置办了党报党刊、诗歌小说、人物传记等六类图书近千册,并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活动,互相讨论交流读书心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理论素养。

打造“青苗”讲堂。要求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自选课题、入户走访、调查分析、撰写材料、制作课件,每周一人轮流在“青苗”讲堂上分享,充分展示调查研究成果和个人风采,努力打造一支“提笔会写”“开口会讲”的年轻干部队伍。通过调查研究和“青苗”讲堂,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农村、融入农村、热爱农村,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动“走出去”,组织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赴河南省林州市、长治市黎城县等地观摩,拓宽发展思路、增强工作本领。

开办“青苗”访谈。参考访谈类电视节目的模式,采取“主持人+嘉宾+党政领导”的对话访谈方式,邀请全县优秀农村干部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通过“提出问题+答疑解惑”的互动,帮助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解开困扰,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让他们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扎根乡村的决心,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用苦干书写人生价值,用信仰践行忠诚担当。(田禾)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