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35:28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3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对当前全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李勇、申军生、马晋平、栗军利、高雪、吴勇、王爱萍、张海忠、史晋雷、赵耀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高雪、张海忠、赵耀华分别对当前社会稳定、森林防火、信访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世新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认识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工作再聚焦。要结合城区实际,紧紧聚焦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自建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大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最大限度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当前特别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协调配合,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确保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火源管控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要责任再压实。从严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隐患再排查。紧盯安全事故易发领域、紧盯安全生产短板、紧盯每一处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效果。要调度再加强。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联动共同抓、部门协同合力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紧盯重点、严防死守,切实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要机制再完善。坚持“制度管人,机制办事”,进一步健全风险隐患发现机制、风险研判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隐患,查明诱发原因,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组合拳”,形成高效有序工作链条。要督导再强化。坚持“一盘棋”思想,“两办”督查和纪委监委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力度,以督查压实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即刻督促立查立改,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韩明敏 段贺鹏 闫晋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