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35:00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1日,城区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精神;《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五次会议精神;全省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共晋城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街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听取了全区2022年1-10月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下放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职权清单》《晋城市城区惠民蔬菜直通车实施方案》《晋城市城区镇(街道)职责准入制度》《市级住宅物业管理权限区直单位、街道(镇)、社区(村)三级承接办法》《晋城市城区八条道路拟命名方案》《晋城市城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招聘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工作干劲,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三要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特别是高质量发展指标,认真检点、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好扬尘防治、臭氧削峰、油烟治理、燃煤管控“四大攻坚战”,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查整治,实行清单化管理,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挂账销号、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各指标牵头单位要树牢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强化监测、分析和研判,找准指标差背后存在的问题,分析主客观原因,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精准有力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指标稳步增长。要善于统筹谋划,积极向上对接,从政策中找机遇、跑项目、争资金,同时抓好数据挖潜,做到应统尽统,全力做好经济发展文章。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十抓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举措,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查到位、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运用好审计结果,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采取硬性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对法律法规及下放清单职权的学习与研究,严格按照程序履行职责。区直执法部门要加强与镇(街道)的联系,发挥好业务培训、实操指导、信息共享等传帮带功能,做好疑难复杂案件的兜底工作。城区司法局要发挥好执法协调监督作用,为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之间搭建起有效沟通桥梁,推动职权下放工作“放得下、接得住、运行稳”。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妥善处理好网点设置、蔬菜供给、运营管理等各类问题,切实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区直各部门要加强与镇(街道)的沟通联系,充分征求意见,考虑镇(街道)承接能力,根据工作需要下放职责,切实做到权随事转、人随事转、费随事转,不得硬性指派。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担责,迅速做好承接工作,真正让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融入到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镇(街道)、村(社区)要明确职责分工,区物业事务服务中心也要尽快正常办公,形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共管的工作合力。区住建局、区物业事务服务中心要组织好业务培训,切实把下放的权限接起来、用起来,确保可操作、可执行。

会议强调,城区民政局要充分尊重历史文化、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好城市道路命名工作,更好地发挥地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作用。

会议要求,城区工信局、城区人社局要根据相关政策,尽快制定出台区城投公司班子及职工薪酬方案,切实做好区城投公司人员招聘工作。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紧迫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风险地区返晋人员排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抓好高质量发展指标。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紧盯各项指标任务,逐条逐项对照分析研判、查漏补缺,确保主要指标稳步增长。三要抓好项目建设。要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改建学校、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南村物流园区、老城片区等项目建设进度。要聚焦项目建设用地、资金、审批、征拆等堵点难点,建立问题清单,精准破解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要做好今年工作盘点和明年工作谋划。要全面梳理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有针对性地抢抓进度、查漏补缺,确保年底收好官、交好账。要紧密结合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科学制定好明年的工作盘子、项目盘子、指标盘子和财政盘子,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韩明敏 李志斌)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