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41:18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0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全区网络安全工作、区纪委监委基层监督治理四项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六定”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意见(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正面引导,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全社会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构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解决重点村(社区)突出问题,扎实推动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和效仿攀比建设“门墙亭廊栏”等景观类项目专项清理等基层监督治理四项工作走深走实。区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加强调研督导,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严惩“蝇贪蚁腐”,以力度更大、成效更深的监督整治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区属国企管理体制、人员结构和资源配置,提升企业活力、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要深入对接重点企业,摸清情况,充分结合城区企业实际,做好定岗定责等各项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扛起推进改革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本企业改革实施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六定”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四项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举措再细化,责任压实再严格,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交通卡口的管控,切实堵住疫情输入漏洞,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管控,认真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好守牢城区阵地。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精准调度指标、谋划推进项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持续发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有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警觉心,加强科学研判,紧紧聚焦煤矿、建筑施工、危化品、城市消防、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除隐患、防范风险,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把握安全发展的主动权,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加强精细化管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打赢“秋冬防”硬仗,持续改善城区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韩明敏 丁穆沙)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