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09:08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城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晋昕、申军生、马晋平、赵垠、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冯晓伟、高雪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试行)》《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晋城市城区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孙世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孙世新要求,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用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认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凝聚政治合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孙世新强调,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围绕“双核”战略目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深入实施“蚂蚁雄兵”战略,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城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着力防范风险隐患,持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孙世新强调,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重大任务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级党(工)委(党组)要扛起工作职责,严格对照工作要点、责任分工及职能,细化实化任务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区委储备培养党外优秀人才。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建强基层统战阵地,不断提高基层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使统战干部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韩明敏 段敏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