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及综合展示馆布展提升项目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27:51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沁水县召开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及综合展示馆布展提升项目方案汇报会,听取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综合展示馆布展提升等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东胜、窦书瑾、韩海亮、李雪丽、李春、于小丽、朱建华、王江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设计方案,上海风雨筑公司汇报了综合展示馆布展提升项目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交流发言。

任彩虹指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综合展示馆布展提升项目,是打造“品质生活样板区”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办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着重要意义。要高起点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大县城建设的重点谋划上来,把项目规划与城市功能布局、重点设施布局、重要工程布局等结合起来,本着对这座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准对接“十四五”规划和县城建设总规,让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要高标准设计,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立足沁水县城市发展规划布局,挖掘区域历史文化,把项目的设计与城市总体风貌紧密结合,注重细节打磨,做到精益求精,准确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打造出沁水的新地标、新名片。要高效率推进,以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迅速推进。

闫晋中强调,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展示馆布展提升项目,是提升城市品质、展示沁水形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加强规划引领,树立精品意识,对标全国一流,丰富设计思路,高标准打造高品质工程,全方位展示“千年古县·如画沁水”的高质量发展形象。要注重色彩协调,提升立面形象,持续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增强设计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要注重历史传承,延续文化血脉,彰显时代气息,体现地方特色,丰富情景再现,充分激发群众的历史自豪感和时代幸福感,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向心力。要注重表现手法,融合现代元素、文化元素和特色元素,提高数字化、智能化、艺术化、动态化应用水平,高质量打造数字化城市展馆。要丰富体验内容,围绕县域发展、历史文脉、城市建设等主题篇章,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沉浸式体验场景来吸引游客参与互动体验,打造一流的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和展览中心。

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提供相关资料,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实施,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