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八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3 08:56:34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7日,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八次调度会召开。区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晓伟主持会议。

会上,南村、钟家庄、东街、南街、开发区5个镇(街道)汇报了示范区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情况;区生态环境分局解读了《晋城市城区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方案》,传达了市环委会第十七次调度会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晓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护环境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认真落实各自承担的职责,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提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李晓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抓环保。时刻绷紧生态环保之弦,聚焦指标任务,充分考虑气象条件,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高度警醒、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环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问题抓环保。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立行立改,更要举一反三、长效整治,尽可能摸索出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化、制度化。要树牢理念抓环保。一要树牢网格化理念,做好监测点的扩面管控和污染源的扩面管控,确保真正实现无死角、全覆盖。二要树牢精细化理念,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将精细化管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树牢常态化理念,持续抓好常态化管控工作,做到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力度一以贯之。要完善机制抓环保。用好专班推进、清单管理、常态调度、立体督导等体制机制,确保环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抓环保。重点围绕城市清洗、建筑工地、餐饮油烟、臭氧管控、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清零六个领域,统筹协作、齐抓共管,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形成合力抓环保。要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组织开展好联合执法和专项治理,切实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快速联防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效落实。要浓厚氛围抓环保。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在全区营造起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晓峰强调,当前城区环保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最过硬的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韩明敏 丁穆沙 王媛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