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00:39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下午,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力投身到“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中,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岳友谊讲话,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冯晓伟、高雪等参加会议。

孙世新在讲话中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城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悟思想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在学党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行动更加自觉;在办实事中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在开新局中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奋进姿态更加昂扬。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孙世新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内集中教育,必须聚焦主题主线,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散光,实现预期目标;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取得最大成效;必须坚持为民情怀,只有真心实意关心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踏踏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才能最大程度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才能使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孙世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城区实施“双核”战略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终身课题,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感悟思想伟力上,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党史学习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建立“党委主责导学,党支部主体抓学,党员自主自学”三级学习教育机制,让党员干部学出信仰信念、炼出为民情怀、悟出使命担当。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常态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百千万强基”工程,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转变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事业,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群策群力、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实施“双核”战略、建设“五大中心”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坚定扛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加快构建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不断开创全区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蚂蚁雄兵”战略,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五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铲除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岳友谊指出,城区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全面覆盖,高位推进,实现了学习有深度、宣讲有效果、发展有思路、落实有成果的生动局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城区区委不断运用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峰要求,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立足岗位、担当使命,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满堂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耿嘉玉段敏潇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