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36:34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泽州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推进会议。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

会上,“百日攻坚”集中行动12个牵头部门依次汇报了各自行业领域“五个一批”取得的成效;16个镇依次汇报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会议安排部署了跟进监督“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

张军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反复抓、抓反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及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泽州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军要求,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坚决消除监管盲区;要岗位前移。各镇和部门主要领导必须亲自上手,层层传导,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责任使命,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组织。抓好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围绕重大隐患排查、打击私采滥挖和打非治违三个方面,突出重点领域、关键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结合节日期间和冬季生产特性,紧盯事故易发高发、隐患较多等重点区域,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问题,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统筹兼顾。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百日攻坚”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两节”“两会”和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稳定,为泽州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 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