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36:05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3日,高平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会议,并代表高平市委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晋城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二考核组组长、晋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梁仁锁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晋城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二考核组副组长、晋城市统计局副局长郭惠芳出席会议。

梁仁锁指出,年度集中考核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近距离了解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用好领导干部的“指挥棒”“风向标”。高平市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努力工作,切实把今年的考核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准确把握分类分考,认真做好总结述职,严格规范考核程序,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组织,压实责任,认真配合考核组做好考核工作,同时把集中考核与其他正在开展的工作一起部署,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

胡晓刚在述职时指出,2021年,高平市委领导班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团结带领高平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是高举旗帜引航向,在转型蹚新路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4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23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平落地生根。

二是齐心协力抓大事,在重点任务的突破攻坚中提质增效、勇创一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平市1063个基层党组织和2.7万名党员全员参与,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始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功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现场+参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实现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在大战大考中守好高平阵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应对多轮疫情冲击,立足防大汛、救大灾,分类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争先进位谋跨越,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围绕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一以贯之绘蓝图、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经济稳步向好、社会和谐稳定。转型态势更加强劲,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主题;改革开放持续深入,创新新优势成为不竭动力;城乡融合更趋协调,一体化发展成为显著特征;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良好政治生态成为有力保障。

胡晓刚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还清醒地看到高平市在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解决。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聚力产业转型,加快打造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一煤独大”向“五业并举”转变;聚力项目建设,围绕省、晋城市项目盘子,持续在项目谋划包装的数量、质量、体量“三量”上下功夫;聚力改革创新,以“高平大脑”大数据中心为支撑,持续深化“六个一”县域集成改革;聚力城市更新,加快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构架的大县城建设,持续深化“两城联创”,加快推进“多彩花海”行动、背街小巷整治,打造城市新形象;聚力乡村振兴,加快“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把乡村建设成优美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聚力生态环保,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高标准推进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聚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聚力社会治理,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平”“法治高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交好“高平答卷”。

会议还组织了考核测评,对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以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晋城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成员,高平市部分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现任处级干部,高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在高平市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高平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高平市委工作部门、高平市政府组成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在高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焦艳霞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