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元月9日晚,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之后,阳城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重点环节,加大排查检查力度,抓好预演预练,物资储备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县长王小芳、武新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在阳城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落实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会议精神和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牛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前夕春运来临人员返乡流动更加频繁,阳城县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阵,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精细抓住重点关键环节,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中枢作用,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坚持精准调度、会商研判,统筹协调,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机制灵敏高效运转,形成多方联动,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敷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严惩。要全面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落实返阳人员各项隔离措施要求,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筑牢安全防线。

牛琛强调,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各有关乡镇、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规范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三码”联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不落一车一人。要结合阳城县实际,制定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抓好预演预练,不断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反应迅速、处置果断高效。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保障重要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和生产物资的有效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