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十四届县委第2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3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提高运用科学技术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推动阳城县国家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全面深化与晋东南城镇群、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原城市圈、太原都市圈等区域的交流合作,积极走出去,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大商圈建设。要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强化担当责任,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进一步净化全县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精神,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法规制度,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充分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县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共同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确保措施精准、标准明确、保障有力,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阳城阵地”。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划部署乡镇“三农”考核工作,不断健全考核机制,注重差异化考核,量化规定动作,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一流、加压奋进。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加大执法力度、注重社会参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机制等方面,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下沉一线,及时调度,确保阳城县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要围绕“秋冬防”的目标要求,明确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环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上级对接,不折不扣推进落实,推动阳城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深刻领会全市“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动员会精神实质,着力在突出规划先行、优选建设队伍、注重多元投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实招、下苦功,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凝聚共识,坚决扛起重任,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按照系统化、市场化、法治化、人性化的原则,推动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晋城市是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既要全面统筹、整体推进,又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全县上下要以“全科网格”为抓手,以“务实、管用、有效”为原则,找准短板弱项、加大攻坚力度、强化财力保障,在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出亮点,开阔思路、大胆实践,探索出具有鲜明特点的工作做法和典型经验,努力形成具有阳城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食品安全监管之弦,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务实、更管用的举措,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总体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创建成功。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阳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要进一步瞄准营商环境领域,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着力形成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效果。要紧盯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抓住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切实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形成全县上下共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赵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