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晋中就沁水县地质灾害损毁路段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44:21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2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深入龙港镇就地质灾害损毁路段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与省市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讨论研究解决办法,沁水县副县长常志峰参加调研。

在沁水东高速连接线地质滑坡路段,闫晋中实地查看灾害毁损情况,认真听取省市专家修复建议。他指出,目前滑坡仍不稳定,要安排专人现场值守,严格实行管制措施,加强交通疏导,引导车辆和群众安全绕行。要迅速组织专家对滑坡路段进行详细勘察,尽快制定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加快实施修复工程,保障群众出行。

在坪曲线里必路段地质灾害点,闫晋中仔细查看塌方情况、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应急监测和排危除险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灾后重建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加大隐患排查调查力度,及时进行排危除险,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加快实施工程治理,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调研结束后,闫晋中还与省市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沁水东连接线毁损路段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沁水县公路段和晋城公路局设计院分别就国省干线灾损情况和重建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恢复重建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闫晋中强调,连续降雨造成沁水县多处交通要道毁损严重,公路部门积极担责、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前期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务实举措,尽快恢复道路,保障交通畅行。要讲政治、顾大局,站稳“人民立场”,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水毁道路修复工作。要讲效率、出成果,加快前期进度,高标准设计施工,把好工程关、质量关、安全关,确保交通畅通和出行安全。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协调,积极做好资金筹集和保障工作,全力推动沁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迅速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