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调研城区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28:52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西上庄街道、西街街道,就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切实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参加调研。

孙世新一行先后深入到西上庄街道小后河村、西街街道小西关社区、泰森社区,认真察看各处地质灾害具体情况,详细询问防治处置工作以及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与住建、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专家深入探讨交谈,现场研究解决地质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应对措施。

孙世新指出,入汛以来,市区平均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客观存在的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警醒,严阵以待,积极组织力量,加强预报预警,全面落实落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措施。

孙世新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危险区域现场管理,严格落实警示标志,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避免群众进入危险区域,以最严的措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发挥专业技防的力量,重点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防止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要严密监测险情,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险情征兆,要立即组织群众转移撤离,切实做到应转早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孙世新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市区将会有持续性降雨天气。各镇(街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降雨应对准备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韩斯斯 闫晋峰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