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留镇:红辣椒映红群众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30:31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北留镇把发展红辣椒种植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通过与龙头企业合作,大力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映红了群众增收致富路。

金秋九月,正值辣椒收获的季节,在北留镇章训村乡情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辣椒地里,十多名当地村民正动作娴熟地采摘着一颗颗鲜红艳丽的辣椒,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章训村是个纯农业村,地上无企业,地下无资源,为了让全村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章训村依托土地资源丰富,土壤肥沃等自然优势,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流转160亩土地种植辣椒,大力发展红辣椒种植产业,让农民既可以挣土地流转金,还可以在辣椒地打工,不出家门就有活干,有钱挣。

在此基础上,合作社还积极引进国晨生物公司发展壮大红辣椒产业,国晨生物公司是一家以红辣椒种植产业为主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与北留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大力推广红辣椒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通过统一购种、统一农技措施、统一产品收购等形式,签订订单合同,解决了老百姓种植辣椒的后顾之忧,如今,辣椒种植产业已成为北留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途径。(赵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