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调研“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治理并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57:42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实地调研“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治理并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调研。

孙世新一行先后深入府南巷、康乐巷、泰昌巷、十米巷等地,一路步行查看了城区“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与规划设计单位探讨交流,并分析研判各地块花卉树木种植情况,同时对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世新指出,“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对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城区特有的立地条件优势,结合各节点花海特点和植物习性,摸清实际底数,做好规划设计,拿出具体方案,开展以“增花、增彩、增色、增景”为主要内容的景观提质行动,采取“拆墙透绿、见缝插针”等形式,彰显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质。

孙世新要求,要科学合理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分区域、分地段栽植适应环境能力强、生长周期长的景观树种花木,努力建设层次分明、一街巷一景、成片成规模的绿化美化格局。要强化节约理念,充分整合现有苗木花卉资源,有针对性地做好补植、修剪等工作,见缝插绿、见缝增花,适宜种植的区域要规范合理种植,不适宜种植的区域要保持干净整洁,切忌贪大求洋,避免铺张浪费。要建立绿化管护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制定管护方案,明确管护内容,落实管护责任,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

孙世新强调,城区作为晋城市创文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工作方案,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要紧扣城区实际,聚焦关键和薄弱环节,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抓好创建工作。要久久为功,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定期督促检查,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等工作。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文明素养,争当文明市民,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拿出态度第一、努力第一、勇争第一的思想劲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一轮战役,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贡献。(韩斯斯 闫晋峰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