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评估组对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行评估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36:26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3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行评估。城区区长李晓峰,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琴琴参加活动。

此次评估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资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五种方式进行,主要对组织保障、阵地建设、资源整合、志愿服务等7个评估项目,22条评估内容,67项评估标准进行全方位评估。

两年来,城区按照省、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总体目标,大力推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在建设中城区突出政治性,推动思想认识往“高”处站,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工作方案,构建立体式组织架构体系;突出特色性,推动资源平台建设往“实”里落,依托市级单位资源共建市区文明实践基地,搭建城区融媒体中心文明实践活动云平台,整合共用三级活动阵地,深入挖掘市区特色资源;突出群众性,推动文明志愿服务往“心”里走,群众参与建队伍,志愿服务接地气,联点共建解难题,青年志愿展风采;突出教育性,推动文明实践往“深”里做,挖掘特色,创新理论宣讲,文化惠民,丰富活跃群众生活,立德树人,家校共育聚合力,榜样带动,崇德向善树新风。

截至目前,城区共建成了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7个,做到了阵地建设全覆盖,确保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真正在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韩明敏 李志盼 丁穆沙 张世阳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