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把握重点 严格程序 推动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25:28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包联乡镇马村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配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胡晓刚先后来到马村镇康营村、陈村村、沟头村、东宅村、东崛山村、西周村、古寨村,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村“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党员数量、班子成员年龄结构等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摸排各村“两委”主干的基本条件、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对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要加强预判、做好预案。要迅速落实好村级财务清查审计工作,及时收集问题、化解矛盾,为“两委”换届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配齐配强班子队伍,注重发展和培养年轻党员,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胡晓刚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要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树牢选优配强导向,认真落实“双好双强”的“两委”干部标准,不折不扣履行换届法定程序,强化过程管控和群众监督,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要统筹兼顾,将换届选举与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同步推进,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一同调研。(李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