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29:05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了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关于实行建筑工程项目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校长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优质教育中心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了《关于2021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为指导,乘势而上、快马加鞭,加快推动城区各项工作。要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准定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城区营商环境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省级、国家级法治政府创建为契机,着力解决好政府履职、行政决策、深化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解决推动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要用好用活城区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运用,紧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现手段,讲好生动感人的城区红色故事,增强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号召力。

会议强调,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读懂读透相关内容,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把政策法规吃透用活,确保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基层工作;要对所有换届选举流程进行深入学习,真正做到了然于胸,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顺利推进。要做足准备工作,把功夫下在换届前,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分析研判,真正把村情选情、班子状况、民意呼声、矛盾隐患等底子弄清、情况吃透、措施找准。要精心组织选举,把优秀干部选上来,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旗帜鲜明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人选确定要实现组织意图和村民意愿高度吻合,使党的正确主张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城区教科、城区人社等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校长队伍建设改革对于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既要积极,又要稳妥,确保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拔到校长岗位上,为城区建设教育中心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城区当前的财政形势,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做好财政节支工作,全力确保全区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城区财政局要多举措落实“三保”工作,创新管理机制,落实改革举措,不断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用系统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审视和研判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十抓安全”“三管三必须”和“三个清单”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紧盯河道、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城市低洼地带、交通主干道等重点部位,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工作,明确责任重点,加强沟通对接,做好运行调度,挖潜堵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再动员、再宣传,科学组织、高效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接种目标任务,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科学谋划好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和连南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力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资金支持;要协调推进气化率提升、“两高”沿线环境整治等项目,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把握工作节奏,加快推进步伐;要突出抓好中原街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和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等七大片区城市建设任务,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全面加快征拆进度;要加快推进南村物流园区征拆工作,科学做好土地一级整理、园区规划等工作;要继续加大东西大街以北片区、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把优质的资本、企业引进来,推动项目尽快启动实施;要高效推进老旧小区建设进度,精心谋划项目包装,准确把握利好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第一批次的收尾工作,抓紧完成第二批次50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前期手续办理,尽快开展招标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不允许出现擅自砍树毁绿现象。(赵凯 杨柳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