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在调研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扛稳责任抓落实   生命至上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37:16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积极应对持续的强降雨天气,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就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孙世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统筹抢险救援力量,压实巡查防守责任,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细化完善各类预案,加强救援物资储备,确保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副区长冯晓伟、程莲等参加调研。

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市区部分路段、洼地出现积水等现象,部分护坡出现坍塌等地质灾害。孙世新、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屋厦村、西河缓洪库、郜匠村、西河四中段等地,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和水库运行情况。针对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地质灾害问题,孙世新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孙世新指出,今年防汛形势比往年更复杂、更严峻,眼下又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汛抢险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巡查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关键时刻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及时上报防汛信息,紧盯河道、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加强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及时安置好受灾群众,组织开展好灾后生产自救等工作,同时要密切监测易发多发的地质灾害点,严防再次发生滑坡坍塌等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西河缓洪库位于西河的上游,由于连续降雨,水库水位上涨。孙世新详细听取了水库防汛工作的汇报,了解了当前水位变化、水库库容、汛限水位等相关情况,他说,今年雨情雨势特殊,水库作为防汛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堤防巡查、应急保障力度,切实筑牢防汛“堤坝”。要根据雨情、水情变化,统筹考虑防洪形势及水库安全,科学预判、联合调度、精细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孙世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韩斯斯 段敏潇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