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防汛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1 09:59:44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晚,晋城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高平市紧急召开防汛钉钉视频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柴应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高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局通报降水情况,水务局通报水情、汛期及前期隐患排查情况,自然资源局通报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情况,应急管理局对应急队伍值守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高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领导要在位在岗,就本行业领域防汛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实地摸排,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同时,成立的七个应急工作小组,要按照预案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灾情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高平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所有单位一把手要在岗在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部门职责做好本行业领域的防汛工作;各乡镇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驻村驻点,盯紧盯实;防汛应急队伍要在岗待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战工作;负责物资储备的相关单位要全力确保关键时刻防汛物资能运得出、用得上。要采取得力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统计雨情、汛情,并进行通报;加强水库、塘坝等区域的巡查检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通报预警;加强对危险房屋的排查,全面做好群众的撤离安置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2小时排查一次,及时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太行一号、各乡村道路、危险路段的监测管控力度,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配强值班力量。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详细做好工作台账记录,保证信息畅通、反应及时、处置迅速,确保高平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