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1 21:53:05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高平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晋城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高平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市政协主席郜红宁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就高平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晓刚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决不能麻痹松懈。高平市上下要深刻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晋城市和高平市会议精神,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必须扛好的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带着使命抓安全、带着责任抓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刻汲取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生产永不言好、毫不放松、决不手软。

胡晓刚强调,要进一步严实措施,决不能浮于表面。严格按照“十抓安全”工作要求,从即日起到7月10日,组织开展一次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工贸等19个行业领域,按照相关制度标准,严格细致、全面排查,确保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当,点上不留死角,排查不走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风险隐患排查结果逐级签字确认上报,谁签字、谁负责。严格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个清单”,严格实行隐患整改验收销号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算好“防”和“救”两笔大账,引导企业严格按制度、按要求、按规矩生产,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以超常规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胡晓刚强调,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决不能大而化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不抓落实都是“0”。各级各部门要重落实、严履职,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体系。要重实效、严督查,盯紧盯牢重点单位、关键环节、薄弱部位,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夜查突查、“体检式”精查等方式方法开展督导检查。要重纪律、严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一票否决”等制度,切实以铁的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履职到位。要重长效、严立制,补齐配强“安全力量”,推动监管执法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把抓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制度、予以推广,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思想必须真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抓好中央、省、晋城市和高平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的落实,充分认识高平市安全生产形势,迅速组织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拉出问题清单,严格台账管理,限时整改问效,坚决确保排查治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底数必须弄清楚。严格按照“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15项工作举措,对整治方案中的19项重点再细化、再深化,明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建好落实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个清单”,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分点分片、层层推进,真正做到底清数明,确保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隐患必须找出来。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强化严格执法,突出精准执法,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专家指导检查等方式,直击要害、关注细节、抓住根本、精准发力,真正把隐患找出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做到措施到位、整改彻底。责任必须落下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零报告”“双承诺”制度,扣紧压实领导、监管、主体“三方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立即行动,马上就干,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冶金工贸、消防、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煤矿、森林防火、防汛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和生命线,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焦艳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