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08:57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9日,城区开展了“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垠,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琴琴参加活动。   

    活动中,赵垠、连陆军、李琴琴认真听取了“档案话百年”主题宣传教育展版介绍,了解了档案见证晋城和城区百年来的党史、革命史、改革开放史、党领导下城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充分感受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城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城区故事”。并要求档案部门要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齐心共创新局面的浓厚氛围。

    随后,赵垠、连陆军、李琴琴还与档案部门同志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档案法》等档案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关注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档案日活动的主题是:“档案话百年”,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通过设置咨询台、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展示建党百年来我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同时,通过活动让广大市民对档案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增强公民档案法治观念,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让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档案、了解档案、走进档案、保护档案,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档案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政策文件2000余份。(刘佳涛 闫晋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